切换到宽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太贴心,工会“娘家人”之职工子女暑托班,给孩子们别样快乐

编辑:徐初栋 2021-07-22 15:40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职工暑期子女“看护难”问题,市总工会在7个县(市、区)举办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这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之一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职工暑期子女“看护难”问题,市总工会在7个县(市、区)举办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这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开设16个职工子女暑托班,服务职工子女近500人,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暑托班服务对象
  本辖区(或单位)内二年级以上(含一年级升二年级)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双职工子女(含单亲职工家庭子女),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及环卫职工子女(环卫职工可扩大至有需求的孙辈)等亟需服务群体。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走进孩子们的别样精彩暑期吧!
新罗区





  新罗区总工会今年开办了4个暑托班,全部于7月5日开班,分别由龙岩市服务业工会、新罗区壹公益组织等两家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承办。每个暑托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共服务职工子女124人。
永定区




  永定区总工会2021年共设2个职工子女暑班,共有70名职工子女参加。今年暑托班以“基本看管服务为主+学业辅导和兴趣班等为辅”为主题,为孩子有计划的进行课业辅导,提升学习能力,还增加了兴趣拓展、观影时刻、悦读时光等课程安排,每周至少安排2次电报课、旗语操、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等特色课程,旨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快乐中开发智慧。
  上杭县


  7月5日,上杭县职工子女暑托班分别在上杭县天才机关幼儿园、上杭县天才城南幼儿园开班,暑托班为期一个月,为47名职工子女开设国学经典、硬笔书法、美术课、棋类活动、小厨房、消防安全知识、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等特色课程。暑托班不仅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也帮助解决职工暑期子女“看护难”问题,让家长们放下担忧,安心工作。
武平县


  武平县总工会今年共开办2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于7月12日开班,由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武平县成龙双语艺术幼儿园承办。暑托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目前共有职工子女70人参加。
长汀县


  7月19日,长汀县总工会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在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办班时间从7月19日到8月13日,共有职工子女70余人受益。课程内容包括:美术、音乐、寓言表演、朗诵、手工等,既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增长知识,又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更好的健康成长。
连城县


  7月5日,连城县总工会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全县共48名职工子女参加。暑托班为期4周,主要为该县困难职工、留守及环卫职工、单亲职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双职工照看有困难的子女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子女完成作业、写作、文体、娱乐和其他社会实践活动。
漳平市



  7月12日,漳平市总工会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在小红帽幼儿园开班,4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本次暑托班采取“工会+社会组织”的模式,开设2个班,为期4周。暑托班以作业辅导为主,同时开设阅读课、书法课、美术课、科学知识课等特色课程,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丰富多彩的暑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98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