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初心不忘 使命扛肩 ——记福建省劳动模范盖桂林

编辑:徐初栋 2021-06-10 16:10
从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人,到班长、生产主管,再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始终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
  (闽西日报/来源)从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人,到班长、生产主管,再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始终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坚守岗位,为党和企业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他就是福建省劳动模范、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桂林。
  “作为一个管理者,我要对公司负责,对公司的每个员工负责,对食品安全负责。”近日,盖桂林说。他始终把使命扛在肩头,把大量时间都花在生产一线,与工人一同探讨如何抓好生产,抓好安全,组织开展“十大创新标兵”、“最美质量坚守者”的评选,先后进行100余项技术改造。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实现年产值从3000多万元增长至1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公司产品成为金砖厦门会晤、博鳌亚洲论坛及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多项国际级会议指定食品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包装零食赞助商;公司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100余项荣誉。
  “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盖桂林始终坚持以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2006年,作为公司唯一一名党员,他主动寻找党组织,组建公司党支部。从组建党支部到党委成立,他带领着全体党员探索出“一个党员、双向培养、三人支部、四个小组”的党建发展新模式,公司现有4个党支部,党员80名,入党积极分子42名。
  他还积极实施“军民融合、联建共建、企业文化”三大工程,建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党建质量管理、BRC认证”等十大体系,开展村企、校企、社企、税企、银企联建,形成多元化、开放式党建新格局。公司党委先后被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省委组织部党建工作联系点、第一批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
  多年来,盖桂林积极动员公司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等一线工作中,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达3000万元,安置就业员工1000余名,资助200多位贫困学生,为老区、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盖桂林坚定地站在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动员企业捐赠物资100余万元;并吸纳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人员500余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实现逆势增长,产能翻番,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赢”。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94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