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委和省政府检查组来岩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编辑:徐初栋 2021-07-14 17:42
7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先后深入长汀县、武平县、上杭县、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新罗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龙岩全媒体中心/来源)根据省委安排,7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先后深入长汀县、武平县、上杭县、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新罗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察看上杭蛟洋工业区

龙净智慧环保产业园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汀县工业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武平县新型显示产业园、新罗区未来城科创园等产业园区和伊普思、时代思康、天甫半导体、龙马环卫、龙净环保、龙工精密铸锻等一批生产性项目、企业,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贤金指出,产业园区要在招商上下功夫,既要瞄准龙头企业,也要重视引进具有原创性技术的中小企业,做好园区规划,推动园区专业化、效益最大化。企业要重视科技的力量,坚持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入融合。各地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不断集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夏令营

  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检查组一行走进长汀县濯田镇寨头村、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对两地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和林改“武平经验”,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经济效益好、生态环境优的发展新路。在寨头村,杨贤金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关键要把支部建强,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把党员作用发挥好。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创业,形成为更加美好生活奋斗的强大合力。

长汀一中新校区

  教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检查组在察看长汀一中新校区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关心学生生活,安排素质高、有情怀的教师担任宿舍管理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我市一个文化新地标,位于其间的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为主题的永久性展馆。检查组一行察看了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接受党史教育,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省财政厅厅长余军参加调研检查。市委书记李建成全程陪同,市领导李桂义、黄立峰、廖深洪分别陪同调研检查或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