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啦!

编辑:徐初栋 2021-07-19 09:48
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龙岩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龙岩技师学院第二校区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龙岩市全媒体中心/来源)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龙岩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龙岩技师学院第二校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宣读了市委书记李建成诚挚问候各位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的贺信。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丹美在开幕式讲话,对我市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肯定,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市政府副市长谢海波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市人社局、商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供销社、总工会、龙岩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谢海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2019-2021年)三年行动,创新推出职业培训券,做法得到人社部全国推广,试点建设我省首个工业园区标准化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得到分管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全省推广。近5年来,我市先后承办省级以上竞赛20余场次,203人次获国家、省级竞赛奖项,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日益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开幕式现场

  谢海波指出,龙岩的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的支持,各相关单位要以全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努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谢海波等参观了龙岩技师学院现代服务系技能展示,以及钳工、电工、铣工、消防设施操作员、汽车维修工等5个项目的比赛现场。

美发技能展示

汽车维修项目比赛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8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