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这场共建活动有声有色

编辑:徐初栋 2021-06-10 09:51
6月9日,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走进武平县湘店镇七里村开展以“学党史进乡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促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深入开展。6月9日,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走进武平县湘店镇七里村开展以“学党史进乡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活动。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徐淑英,市总工会在职党员,武平县湘店镇、村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党史宣传


  此次活动打造了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活动中,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为七里村村民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材料,面对面进行宣讲宣传,让党史知识进乡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共建实效。
志愿服务

健康义诊

  “大叔,您血压有点偏高,要注意保持好心情呀”
  “大妈,你血糖有点高哦,要少吃甜食啦”
  ……
  在活动现场,劳模医务志愿者们热心细致地为每一位需要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解答关于内科、妇科病等方面的健康问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免费理发

  瞧,现场还有另外一支志愿者队伍正在为村民们免费理发呢~他们娴熟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直夸他们手艺好。
参观刘亚楼故居

  随后,市总工会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亚楼将军故居,学习他的先进事迹。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的镜头来探访“中国空军之父”刘亚楼将军故居,一起走进将军的抗战岁月吧~

参观刘亚楼将军故居(出生地)

参观“将军廊”

  刘亚楼将军生于1910年,1965年于上海病逝,享年55岁,原名刘振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上将,新中国第一任空军司令。而其实将军并不会开飞机,据说还会晕机呢,但是毛主席考虑到,将军有勇有谋,且在苏联的时间长,组建空军须得到苏联的支持,所以他是最好的人选了。
  解放战争时期,刘亚楼任东北民主联军、东北军区暨东北野战军参谋长,他足智多谋、运筹帷幄,创造性地开展司令部的建设,注重研究军事战术,周密制定各种作战计划,为解放全中国立下不朽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刘亚楼奉命组建人民空军,领导空军在抗美援朝、国土防空等一系列军事活动中取得了辉煌战果,培养出了空军部队的优良作风,谱写了人民空军的壮丽篇章。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43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