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10)| 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有内涵~

编辑:徐初栋 2021-06-03 10:10
5月31日至6月2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忆峥嵘昂扬奋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徐初栋/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提升市总工会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广大职工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结合工会工作实际,5月31日至6月2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忆峥嵘昂扬奋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分别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集中学习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助读本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通过集中领学、课下自学、观看视频、专题宣讲辅导、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视频学习


  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专题记录微视频《护卫红色血脉 点亮信仰明灯》《饮水思源 老区新颜》,通过视频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促进学习取得实效。
专题宣讲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沈清伟作《学党史强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宣讲,围绕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闽西革命的光荣历史,宣讲内容生动、丰富,深深吸引现场干部职工,获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交流研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文原著的系统学习,重温工人阶级历史使命,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要以党史为鉴,汲取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社会联络与女职工工作部部长林少梅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讨论,使我的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我作为在老区苏区这片红土地上成长的工会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苏区干部好作风,脚踏实地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更好地担负起、履行好维护女职工权益,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市总工会干部黄翊航

  再一次系统的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让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在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书班小结


  冯荣珍就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三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中央苏区工运史馆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压实责任,推进为职工办实事
  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持续关爱环卫工人、农民工、快递小哥等群体,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巩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金秋助学、医疗互助等工作机制,做大做强职工疗休养等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督促,务求工作实效
  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细化工作,强化配合,把好节奏,把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起点,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68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