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3)| 记全国工人先锋号、新龙马汽车生产部装配组

编辑:徐初栋 2021-05-06 09:43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平凡坚守和责任担当演绎着不一样的成功。他们夜以继日在枯燥的岗位上,干出的是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匠心独具的实干精神



  (闽西日报/来源)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平凡坚守和责任担当演绎着不一样的成功。他们夜以继日在枯燥的岗位上,干出的是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匠心独具的实干精神。
  91名员工秉承“建设质量强企,共创启腾辉煌”,围绕“客户满意、持续改善、共创卓越”的质量方针,在生产一线书写人生传奇,通过锐意创新体现劳动价值,在风险考验中彰显坚强意志,坚守平凡亦是不平凡。
  这就是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装配组。今年“五一”前夕,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新龙马汽车生产部装配组作为生产部的最后一道关卡。长期以来,装配组以全员安全意识、全员品质意识为指导,以现场管理为载体,以Q(品质)C(成本)D(交期)S(安全)M(士气)管理为手段,强化目标管理,不断加强车间管理实效,成为车间的标杆。
  在奋力保障生产的前提下,装配组将安全生产问题作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月主题,开展安全意识培训、安全隐患排查、KYT训练、应急演练等安全月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危险因素查找—“KYT”(危险预知训练)活动,危化品应急演练等。通过安全月主题活动,提升员工对危险源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理技能、安全素养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装配组牢固树立“造物先造人”的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托“高孔长劳模工作室”,成立“装配组技术长创新工作室”。目前,已经培养技师3名、高级工23名、中级工16名、培养班组长14名、多能工7名,取得专利5项。向公司提报合理化改善提案985份,整车降本提案43项,为企业创效400余万元。同时,装配组把追求优秀品质的意识融入日常行为中,培养员工遵守规章制度、按流程做事的习惯,坚持开展质量提升培训,做到全员参与、共同学习;开展品质专项活动,提升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座谈会”,做到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疫情期间,装配组牵头组织“红土先锋党员技能突击队”,保质保量突击完成外销特殊改装订单110台,确保外销订单如期交付。


  “‘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的获得,既是对我们新龙马汽车生产部装配组高效管理的充分肯定,也是新龙马公司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日前,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装配组主要负责人梁业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荣誉的得来非常宝贵,他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积极的行动去诠释“工人先锋号”的内涵,进一步加强生产部装配组的建设,推动公司品质再上新台阶,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4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