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他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就在哪“发光” ——记福建省劳模刘永良

编辑:徐初栋 2021-04-12 17:06
“他就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钉’在哪,就在哪里发光。”昨日,记者在永定区人社局采访时,领导和同事们都这样评价局机关党办主任刘永良。
  (闽西日报/来源)“他就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钉’在哪,就在哪里发光。”昨日,记者在永定区人社局采访时,领导和同事们都这样评价局机关党办主任刘永良。2019年8月,刘永良调入永定区人社局担任局机关党办主任。此前,他已经在区委报道组从事新闻工作二十余年,连续24年荣获福建日报“全省十佳(或优秀)通讯员”称号。2018年,他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11月,他当选永定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同年11月,他被区委抽调担任永定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总监。
  “荣誉如镜,精神不朽;使命如山,时不我待!”工作岗位虽然发生了变化,但刘永良初心不改,坚守“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你放心”的信念,爱岗敬业的劲头和认真踏实的作风从未改变,一直默默奉献着。到任永定区人社局党办主任之际,恰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永良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了“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致敬国旗国徽国歌,不忘初心向辉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经典”、上党课、诵诗词、唱红歌等形式,提升全体党员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同时,他积极探索“党建+”,提出并组织实施“54321”机关党建“先锋”工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建设高度融合。他主动参加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取证培训、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远程培训,并取得“劳动保障监察员证”。他创建了“刘永良劳模维权工作室”,参加协调处理了一系列职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先做人,再做文。”担任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总监以来,刘永良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地在意识形态领域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深入田间地头,采写最鲜活的报道,传递正能量。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7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