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1-04-08 14:47
为进一步提高在职党员的应急救助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7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中城街道兴门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在职党员的应急救助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7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中城街道兴门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干部职工普及应急救助知识。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兴门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


应急救助知识讲座



  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傅敏生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在职党员学急救危难时刻当先锋”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等内容。


傅敏生

  傅敏生老师提出“时间就是生命”,且多次强调在急救中时间是重中之重,采用正确的急救措施必不可少。



  傅老师通过1:1人体模特向大家示范当遇到需要采取急救措施的情况时该如何处理的详细操作及流程。



  现场示范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正确做法。
技能实操






  为使党员干部职工亲身感受心肺复苏的操作细节,演示完毕后,傅老师鼓励大家动手操作,并耐心解答问题。





  在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基本掌握了应急救助技能。
  知识延伸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等危急重症、意外事故在生活中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在面对疾病、救助生命的过程中,很多人因在意外发生的最初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救护而失去生命,如心脏骤停,4分钟以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4分钟内救护车无法到达,抢救的成功率将大大降低;如气道异物梗阻,大脑缺氧超过3至5分钟,脑细胞就会迅速死亡,这意味着病人即使被抢救过来也可能只是植物人。
  应急救护是院前救护,是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简单的自救互救技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简单易学、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却可以在最危急时刻为挽救生命赢得时间。
编辑 | 徐玲华
摄影 | 黄 晰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7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