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1-04-01 08:55
3月29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总工会办公室/文)3月29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宣传和贯彻落实的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二要凝聚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
  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确定“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这一目标定位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创新兴市、依法治市、幸福龙岩建设五大关键工作,找准工会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
  三要求真务实,着力提高职工生活品质
  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做好2021年度职工10件实事项目。要加快工会数字平台建设和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构建工会维权服务工作体系。要积极落实“稳就业”相关举措,探索建立工会预防返贫返困常态化帮扶机制。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深化网上信访平台建设,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劳动争议纠纷发生,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四要发挥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闽西苏区老区革命斗争史、改革开放史和中央苏区红色工运史中汲取信仰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4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