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2】 | “工会人”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

编辑:徐初栋 2021-03-29 11:15
3月26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一线劳模及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走进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职工读书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晰/图)3月26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一线劳模及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走进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职工读书活动,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用身边的“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参加。
一起“学”



  △党史学起来、工运史学起来!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是你喜欢的出场方式吗?一起来~





  △干部职工们个个不甘示弱,纷纷举手抢答,在一轮轮的抢答中大家对党史学习也有了更深更实的理解和认识。
一起“做”



  △咦,你看!他们个个手拿军帽,穿针引线,究竟是在做什么呢?一起来揭秘吧~





  △哇,原来他们是在DIY属于自己的那顶红军帽!瞧他们认真的样子!拿得起笔杆子也做得了针线活,不愧是咱“工会人”!



  △当他们戴起军帽的那一刻,脸上自然地涌现出自豪的神情,因为那不仅仅是一顶红军帽,更是一颗红色的种子。
一起“唱”



  △在一片欢呼声中,职工们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饱满的热情、铿锵的旋律,充满了蓬勃之气,给人希望与信心,引领大家在激昂的歌声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起“看”


△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实地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老一辈学习,让“革命精神”融入到自身成长中,践行到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起“悟”



  邱大武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他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二是要与学习党在闽西浴血奋战史、工运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相结合;三是要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相结合。



  铮铮誓言表决心,赤诚永恒守初心。新罗区农业局经作站原站长、省级劳模余平溪在采访中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真正地从革命旧址中感悟到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劳动模范今后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1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