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在永定,“工会人”这样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

编辑:徐初栋 2021-03-29 08:45
3月26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和劳模代表等30余人前往永定区万源楼、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张鼎丞故居纪念亭等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职工读书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晰/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龙岩市总工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在“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敬请关注。
  3月26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和劳模代表等30余人前往永定区万源楼、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张鼎丞故居纪念亭等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职工读书活动,聆听红色故事,回溯党的历史。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参加。
一起“忆”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永定区湖雷镇上南村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这是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了解革命故事,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一起“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瞧,党员们手挥小国旗,豪迈地唱响了心中的爱国之歌,一曲大气磅礴、雄浑壮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热情。



  △永定红色交通线是中央红色交通线唯一的内地大站,上演过许多传奇故事。这条交通线绵延数千里,是交通员用双脚和生命“走”出来的,在中央苏区多次反“围剿”战争中,始终没有受到破坏,为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大作用。





  △在这里开展现场学习,接受革命洗礼,党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一起“悟”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草坪上,大家席地而坐交流读书心得。



  △邱大武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今天来到红色教学点现场学习非常有意义。我们党走过了百年,不论走过的路有多长有多远,作为党员,都应该记得走过的路,这就是学党史、忆初心的初衷。他和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要常学常新,把学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是要常学常悟,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三是要常学常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党员代表和劳模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体会,大家表示,今天来到这里接受共产主义思想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新的认识、受到新的教育,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奋力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一起“看”



  △在金砂红色小镇牌楼、红军街、枫山桥、十大少年英雄长廊,党员们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又一次重温了闽西光辉的革命历史。
一起“瞻”



  △一段残墙,一座丰碑!在张鼎丞故居纪念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张鼎丞先烈的光辉事迹,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会了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1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