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 | 情系农民工,部门联动高效助力农民工讨薪!

编辑:徐初栋 2021-03-15 08:53
武平县总工会接到劳动监察大队关于岩前工业区B12栋建筑工地工人欠薪投诉事宜后,两部门高度重视,事先多次与老板及工人进行电话沟通联系,针对公司情况、工人所欠工资金额等,召开了简短分析研判会。
  (武平县总工会/来源)武平县总工会接到劳动监察大队关于岩前工业区B12栋建筑工地工人欠薪投诉事宜后,两部门高度重视,事先多次与老板及工人进行电话沟通联系,针对公司情况、工人所欠工资金额等,召开了简短分析研判会。



  3月11日,武平县总工会与劳动监察大队把工人、承包方老板、发包方企业主召集到岩前镇劳保所开展现场调解。7名工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拖欠工资数额,而老板则认为请求追讨的工资金额并没有工人说的那么多,计算方式双方存在差异,工作任务完成度也存在争议等。对此,双方分歧较大,调解陷入僵局。



  劳动监察大队、工会工作人员、岩前镇劳保所调解员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安抚双方情绪、通过查看双方提供的证据资料、现场打电话核实争议内容,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和多方努力,企业和职工双方最终确认所欠工资金额并达成了调解协议,老板也同意将所欠工资于当天下午银行下班前一次性付清。下午3点整,工人们被拖欠的3万多元工资终于拿到手,7名工人笑靥如花,对政府、工会高效帮助他们解决工资拖欠问题表示感谢。



  此次农民工讨薪事件圆满解决,不仅维护了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7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