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三八女神节丨致敬最美的你,愿你芳华自在、笑靥如花

编辑:徐初栋 2021-03-09 09:30
3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一行来到龙岩学院附属小学开展龙岩市总工会“课后服务 工会有爱”“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向该校全体课后服务一线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愿
市 直
01 课后服务 工会有爱




  慰问女教师



  (龙岩市各县市区总工会/来源)3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一行来到龙岩学院附属小学开展龙岩市总工会“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向该校全体课后服务一线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愿,并为每位女职工送上价值160元的小型电饭煲一份,感谢她们为课后服务工作付出的辛勤汗水、做出的积极贡献。



  冯荣珍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健全制度,加强资金管理;三要注重德育,开展特色活动。
  活动相关链接
  2019年,市总工会为进一步解决职工家长接送孩子与下班时间不一致等问题,积极推动龙岩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活动试点工作,截止2020年底,共补助课后服务专项经费13.34万元。龙岩学院附属小学课后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全体教职工积极组织学生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2019-2020年共开设35个课后服务班级,受益学生达1620人次。课后服务活动开展后职工家长满意度高,务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的看管和学习辅导问题得到解决,同时缓解城区学校交通拥堵等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02《条例宣传》





  3月4日,龙岩市总工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活动宣传了《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新罗区





  3月5日,新罗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文化宫开展“最美女职工·靓妆竞芬芳”主题活动,为女职工提供一场生活淡妆教学课程,近50名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活动。





  3月5日下午,新罗区总工会领导陈东华、谢淑莲带领组织基层与女职工工作部工作人员前往溪南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主题慰问活动,为35名一线女教师代表赠送慰问礼品,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



  3月4日,结合学雷锋活动日宣传《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知识,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永定区





  3月5日,永定区总工会女工部到永定区实验小学及城关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各慰问了15名参加课后服务的一线女教职工,各送去慰问金200元。



  3月4日,女工部组织区总机关部分女职工在永定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中进行普法宣传。
上杭县





  3月8日上午,上杭县总工会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以“春暖花开季 三月女神季”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增进了女职工幸福感。



  3月4日上午,上杭县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在瓦子街开展2021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宣传。
武平县





  3月5日,武平县总工会女工委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和“乘风破浪 活力三八”八字跳绳比赛。



  3月4日,在梁野山文化广场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
长汀县



  长汀县总工会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开展“关爱女性 ”公益义诊活动。
连城县





  3月4日,林龙海副主席一行来到连城县实验小学莲南校区、连城县实验小学西城校区、连城县城关第二中心小学慰问参加课后服务一线女教职工,每所学校10人每人200元慰问金共30人。



  3月4日,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县街心广场开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
漳平市





  漳平市总工会在漳平市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开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座谈会,宣传《条例》、了解课后服务情况,为课后服务女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金6000元,并参加学校三八节游园活动。



  3月4日,漳平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在市政府门前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宣传。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6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