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1-03-05 16:02
3月4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晰/图)3月4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议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建成对工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同时,对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邓菊芳代表市委对我市工会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殷切希望。邓菊芳在讲话中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也是政治组织,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一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三要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二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时代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全市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主题,坚持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建功立业。一要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二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生机活力
  深化改革创新,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动力。要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持续加强工会工作创新,力求打造出更多新的亮点品牌。一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二要创新重点领域职工权益保障方式;三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服务职工新途径。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以坚强的队伍、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一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严要求;二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本领;三要强化真抓实干的好作风。



  邱大武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主要工作
  一是把牢正确方向,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二是彰显责任担当,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紧扣工作大局,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四是坚持需求导向,提升维权服务精准性实效性。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
  2021年主要任务
  一是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着力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成效。
  二是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着力凝聚职工建功立业新动能。
  三是紧紧围绕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着力构建维权维稳新格局。
  四是紧紧围绕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水平,着力增强深化改革新动力。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作市总工会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22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