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宣讲到茶乡 冬夜话茶事

编辑:徐初栋 2021-01-12 08:57
12月16日晚,气候骤冷,漳平市南洋镇利田村的村部办公室灯火通明,二十多名茶农围坐一堂,听一节特殊的夜课。当晚,南洋镇党委书记李达才为茶农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闽西日报/来源)12月16日晚,气候骤冷,漳平市南洋镇利田村的村部办公室灯火通明,二十多名茶农围坐一堂,听一节特殊的夜课。当晚,南洋镇党委书记李达才为茶农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乡亲们,你们可能觉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很遥远,其实它和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水仙茶产业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一开场,李达才直白的语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随后,李达才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茶农们关心的乡村振兴、水仙茶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生动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了全会精神。
  随着宣讲的深入,茶农们也积极发言。“我觉得我们水仙茶发展得还不错,但目前还是以‘各自为战’为主,希望未来我们可以探索抱团发展的道路,团结力量,让我们水仙茶能够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年轻的茶农朱海彬说。“以前,我们卖茶都是茶农们挑着茶叶到处叫卖,不仅辛苦,收入也少。现在不一样了,一到采茶季,外地茶商主动来收茶,价格越来越高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利田村老支部书记朱瑞波感慨道。
  “这是一次宣讲,也是我们与茶农们交流的过程,让我们明白大家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期盼,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宣讲结束后,李达才告诉记者。
  为兴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近期,南洋镇开展了“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南洋进行时”行动,通过包村领导上党课、组建宣讲队专题宣讲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还开办茶产业夜校,将夜校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宣讲的重要平台,使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茶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32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