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有爱·伴你过年(一)| 龙岩市工青妇开展留岩过年系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徐初栋 2021-02-01 17:01
工会有爱·伴你过年(一)| 龙岩市工青妇开展留岩过年系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初栋/图文)1月28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市妇联在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福建龙马环卫装备有限公司内举行“龙岩市工青妇开展留岩过年系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中共龙岩市委副书记王龙、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海波、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市委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外省籍留岩过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启动仪式
宣读倡议书



  团市委书记李小飞宣读《龙岩市工青妇留岩过年倡议书》,倡议广大职工、青年、妇女朋友们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留岩一起见证“牛”转乾坤,切身体验地道的龙岩“年味”,共同保卫、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
职工代表发言



  福建龙马环卫股份有限公司留岩过年职工代表、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李乾畅谈感言:龙岩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是第二故乡,是生活奋斗的幸福家园。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响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安心留岩过年的倡议,他和他的家人决定留在龙岩感受不一样的传统文化魅力,过个别样的新年。
领导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谢海波讲话。他强调,2020年,我市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成为全省确诊病例最少、全面清零最早的设区市。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发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留岩过年”的倡议,大家积极响应这一号召,主动选择放弃回家过年、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责任、担当和共同抗疫的决心。他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工资福利待遇和有关权益,让员工真切感受到过年的“味道”。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好送温暖系列活动,真正体现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的关心关爱,让广大留岩过年员工安心过节、温暖过节。
“团团圆圆”送快乐





  参加活动领导为外省籍留岩过年职工代表发放春节慰问品。本次活动中,市总工会为1000名留岩过年的园区产业工人及家属送春节巨幕电影观看券,共青团龙岩市委为外地留岩青工送上1000份年货礼包,市妇联为留岩女工送上200份体检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还察看了“工会有爱·伴你过年”、“情系外来青工·奉献青春温度”、“巾帼送温暖·把爱带回家·留岩过大年”送温暖活动现场服务摊点,了解工青妇开展送温暖活动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7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