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长汀县举办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编辑:徐初栋 2020-12-02 09:17
11月27日,长汀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工商联、县企联举办全县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县乡(镇)、系统(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及各乡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长汀县总工会/来源)11月27日,长汀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工商联、县企联举办全县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县乡(镇)、系统(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及各乡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01 开班仪式



  长汀县总工会领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集体协商工作责任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积极推行集体协商制度,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职工队伍稳定,增强企业和职工的互信互惠,共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二要联系实际,扎实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认真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三方协同,企业主动,职工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格局。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课上专心听讲、弄懂弄通、做好记录,课后要及时消化、多作交流、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解决特殊时期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劳动关系各方面的问题,畅通企业与职工的沟通渠道,促进集体协商持续提质增效。
02 业务培训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劳动争议仲裁实践事例,生动形象的介绍劳动法律法规与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林添福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四个方面娓娓道来。



  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汀一中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上官玉彦通过对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和案例实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知识,平时更加注重心理健康。



  李金秀律师以其严谨的态度专业讲解了有关集体合同、集体协商的实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工作中广泛推动企业建立和规范集体协商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7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