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学习”进行时丨学习长汀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场职工书屋读书分享会有内涵~

编辑:徐初栋 2020-11-13 08:50
“大学习”进行时丨学习长汀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场职工书屋读书分享会有内涵~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文 长汀县总工会/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推动职工“大学习”热潮走进基层、走入人心,由龙岩市总工会主办、长汀县总工会协办、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习长汀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职工书屋主题读书分享会(长汀专场)11月11日在龙岩市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卧龙书院举行。



  福建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江发林,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长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蓉,闽西南联盟各设区市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领导和宣教部负责人、劳模代表及长汀县总工会领导干部,全国、省、市、县各级职工书屋代表参加活动。
  “进则全胜,不进则退”,几代长汀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水土不治、山河不绿、绝不收兵的气魄,与百万亩荒山斗争,创造了水土流失治理的“长汀经验”。
  本场职工书屋主题读书分享会以“学习长汀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高新技术产业带头人、基层干部、新农人、各行业劳模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两次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忆初心、谈感悟、践使命。


01 观展厅·话历程



  在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干部职工们通过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长汀县几十年来因地制宜、科学治理、全面统筹,实现“荒山披绿”的水土流失治理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路历程,现场感受长汀人民“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水土流失治理精神。




2 看视频·学经验



  在读书会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长汀实践》微视频,进一步学习了长汀人民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嘱托,将昔日“火焰山”变为如今“花果山”,将长汀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美丽中国的县域典范的“长汀经验”。
3 习经典·忆初心



  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副主任林益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指示把长汀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的生态县”——习近平在福建(二十五)》节选,结合钟炳林同志的回忆,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心系长汀,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五次赴长汀开展水土流失治理调研情况。


4 悟真理.践使命


盖桂林 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劳模

  我记得习总书记说过:高质量发展,就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长汀盼盼自2004年落户长汀以来,秉承实业兴邦的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响应长汀打造生态县的号召,率先实行煤改气、优先招收水土流失地区员工,为长汀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习总书记思想的指引下,长汀盼盼将以实际行动助推长汀高质量发展。


叶建官 福建伟益锦纶科技公司工会主席、长汀县第十四届政协常委、县新阶联会长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他在福建期间,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长汀水土流失的问题,让我重新深化了对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了绿水青山”,“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的理解。今后,将更加积极投身长汀建设,为长汀聚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建设长汀经济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包芳芳 长汀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任医师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无数“白衣战士”志愿请缨,不畏艰险、不计报酬、无惧生死,毅然决然地奔赴防疫一线。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的同时,也更深层次的领悟到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立足长汀县妇幼保健院,打造一支技术强、医德好、作风正的医疗保健队伍,为建设健康长汀作出积极的贡献。


赖木生 长汀“种果大王”、全国劳模

  种果大王赖木生深情回忆了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他果场视察时的情景以及嘱托:“小赖,好好干,再扩大规模,带领广大乡亲们共同致富。”只要有恒心,荒山不可怕,荒山也可以变成金山、银山。作为全国劳模,定将责无旁贷地带领广大农民再一次掀起在水土流失区种果的热潮,治理好水土流失,把我们的长汀建设成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


沈腾香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模、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

  策武镇南坑村从一个山光人穷的严重水土流失村,蜕变为银杏、油柰、桃、李满山,成为远近闻名的“闽西银杏第一村”、生态旅游示范村,沈腾香既是见证者也是开拓者更是受益者,她无限感慨的说:“南坑之变,正是长汀干部群众数十年来“滴水穿石,人一我十”坚持不懈治理水土流失的真实写照。”今后,将继续发扬“进则全胜”的精神,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建设好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



▲读书心得分享树


▲职工诗词朗诵《建设生态长汀》






▲省、市、县总工会领导为劳模、职工代表们赠送学习书籍。


▲合唱《魅力长汀竞风流》

  活动还同步在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1.3万,收获点赞5570,互动多多!



  本场读书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大胸襟和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好“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紧扣省委、市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围绕“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目标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做一名合格的“答卷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7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