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发展超越——连城劳模读书班闽西原中央革命根据地长汀行

编辑:徐初栋 2020-11-10 10:31
11月4-6日,连城县总工会组织我县各级劳模先锋近40人到福建闽西原中央革命根据地—长汀,举办首届连城劳模读书班。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



  (连城县总工会/来源)推进职工群众“大学习”活动,进一步焕发劳模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成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楷模、学习新思想的楷模、推动高质量赶超的标兵,11月4-6日,连城县总工会组织我县各级劳模先锋近40人到福建闽西原中央革命根据地—长汀,举办首届连城劳模读书班。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振基为劳模学员讲授了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内容的专题教育课。





  县总工会邀请原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维力为劳模们学员讲授《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党课。





  组织劳模学员到河田水土保持科教园参观学习,劳模代表激励同来参观的学生们要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劳模精神。





  组织劳模前往实地参观杨成武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参观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省总工会旧址等,现场教学瞿秋白烈士的不朽精神和福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





  组织劳模学员前往长汀旧址群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第一所为红军服务的医院--福音医院,主席最牵挂的一口井--老古井,毛主席旧居--休养所,云骧阁(长汀县委旧址)等。



  组织劳模学员前往美丽乡村、客家山寨--丁屋岭,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
  连城劳模们通过三天的学习实践,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学习了苏区精神内涵,领会了“苏区精神”的时代价值。
  劳模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以“大学习”为载体,进一步宣传、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高质量赶超目标中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推动我县的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