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工会劳动保护业务培训班开班~

编辑:徐初栋 2020-11-04 15:15
为提升我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了解2020年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初栋/图文)为提升我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了解2020年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10月29日—30日龙岩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劳动保护业务培训班暨“安康杯”竞赛活动交叉评估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总工会、部分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代表约50余人参加。
领导讲话



  罗振基对开展好2020-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落实责任,着力推动安全发展。 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措施到位。
  三、深化竞赛,着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切实将安康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血脉,有效提高竞赛的质量和效果。
专题讲座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杨文芳为大家讲授《职业病防治法》,分别从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监督制度、主体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利等方面为学员们逐条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律相关知识。



  龙岩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黄家华从道路事故分析、安全出行等方面为大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学员交通安全意识。



  龙岩学院教授、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陈庆协从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为学员讲解《企业安全生产常识》。


▲学员们认真听课
交叉评估





  各县(市、区)进行交叉评估后,龙岩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梅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等分别PPT演示汇报了各自在2020年“安康杯”开展及竞赛活动情况,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4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