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 高孔长:涂装工厂的品质管家

编辑:徐初栋 2020-10-13 09:33
今天,我们来认识涂装工厂的品质管家高孔长,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技师 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八闽工会人/来源)福建省总工会发起的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推出“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系列专栏,宣传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帮帮团》也于每晚6:45~7:00同步推出30位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的专题片,欢迎准时收看。
  今天,我们来认识涂装工厂的品质管家高孔长,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技师 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高孔长于2000年进入汽车涂装行业。在涂装一线兢兢业业奋斗了20年,他认为品质是产品的生命力,为此他不断钻研学习,努力让生产出来的产品呈现出完美状态。


高孔长

  我叫高孔长,在汽车涂装行业从一名技术员成为多能工再成为车间班组长,每个岗位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历练。




  高孔长:工作多年,我已经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我只要侧身45度,就能在光线的折射下看出汽车漆面的好坏。不管是喷漆的薄厚、饱满度还是色差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高孔长:如果颗粒物掉落在还没干透的漆面上会影响汽车的外观品质。颗粒物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原因,为此我花了两年多的时间专门研究去颗粒物攻关课题。



  高孔长:虽然我在探索的过程当中走了很多弯路,但弯路也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我现在已经做到看一眼就能基本判断是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而产生颗粒物。


陈景伟 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涂装组 高级工程师

  多年来,我一直跟着高孔长学技术,他参与制定的涂装质量标准一直沿用至今。





  高孔长:生产过程中,时不时会出现新的问题。我认为品质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高孔长:整个生产线上都是我带出来的徒弟,我对他们一视同仁,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看到他们学了一身本领,我也感到非常自豪!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97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