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 俞金生:化验室里的“梦想家”

编辑:徐初栋 2020-10-10 15:07
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 俞金生:化验室里的“梦想家”



  (八闽工会人/来源)福建省总工会发起的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推出“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系列专栏,宣传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帮帮团》也于每晚6:45~7:00同步推出30位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的专题片,欢迎准时收看。
  今天,我们来认识↓
  化验室里的“梦想家”
  俞金生  福建紫金矿冶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技师 2020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在工作中,他可以整日泡在实验室。有时,半夜忽然来了灵感,他也会悄悄起床,一个人来到地下室做试验。正是靠着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俞金生圆满完成了《载金炭化学分析方法》的起草任务和多个载金炭标准样品的研制。



  俞金生:我叫俞金生,今年33岁,目前在紫金矿冶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从事检测工作。



  俞金生:很多人以为化验是一项轻松的工作,只需要摇摇瓶子或者用仪器测定就可以完成。实际上化验工作非常严谨,不仅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还要熟练掌握其中的化学原理。


  俞金生:2012年,公司让我负责研制载金炭的国家标准样品。在这个项目的研制过程中,我独立完成了资料收集、方案设计、现场实验等环节。经过两个月的摸索实践,我终于研制出四个系列的载金炭国家标准样品。



  俞金生:这些标准样品不仅给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也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之后我还参加了十几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取得了七项国家专利。


林英玲 福建紫金矿冶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第二检测室副主任

  俞金生在每次实验过程中发现异常现象都会追根刨底,他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俞金生:我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公司和团队的支持,一群热爱化学的人聚在一起,可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俞金生:我的梦想是在化学检测领域做到技术顶尖。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朝着梦想前进!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2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