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啦!

编辑:徐初栋 2020-10-09 10:48
9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连城县总工会在连城县博物馆明清牌匾陈列馆开展以“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县总干部职工共45人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9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连城县总工会在连城县博物馆明清牌匾陈列馆开展以“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县总干部职工共45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5个环节,分别是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送一份礼物、参观学习。
讲一个故事

▲博物馆副研究员杨芳讲述《林则徐与“江左风流”匾》故事
诵一段经典

▲同诵《九月的冠豸山》
唱一首歌曲

▲同唱《价值连城》
送一份礼物

▲赠送一本书籍《连城客家民俗》
参观学习

▲随博物馆的讲解员实地参观明清牌匾陈列馆

  明清牌匾陈列馆以客家匾额这一鲜明主题为切入点,组成系列文化,层次分明地介绍和呈现客家匾额文化内涵,分六个展厅,循序渐进,环环相扣,首尾呼应。每一展厅各有侧重:溯源报本,尚义重礼,崇文尚武,乐善好施,闽匾台缘,品书赏艺。琳琅满目的匾额,错落有致,或佐以文字,或图片说明,或漫画描摹。其故事,其内蕴,其文采,无不酣畅淋漓痛快之至。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博物馆,聆听连城故事,让全体学员切身感受到优秀客家文化的无穷魅力,将优秀客家文化传承下去,激励着干部职工在本质岗位上兢兢业业、敢于担责,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8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