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岩活动启动

编辑:徐初栋 2020-09-15 16:58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岩活动启动
  (闽西日报/来源)1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大数据局、市通管办、人民银行龙岩中心支行、新罗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岩活动在中心城区启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副市长王建生参加开幕仪式。


▲詹昌建、王建生等领导上台宣布宣传周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讲话

  詹昌建指出: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在网络安全建设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网络安全态势保持总体平稳,但加强网络管理、深化安全防范、确保网络安全,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责任。
  詹昌建强调:
  要切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全力为我市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网络空间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网安周活动,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要切实增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以创新理念指导网络治理。
  要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和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詹昌建、王建生等领导一行参观各宣传点

  开幕仪式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罗区分会场在万宝广场举行,现场结合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开展文艺汇演、网络安全产品展示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




▲市、区总工会服务点


▲活动现场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产品展示会、现场宣传活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网络安全知识网上有奖问答、系列主题日等活动,从各个领域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6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