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举办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部署推进会

编辑:徐初栋 2020-09-15 15:22
近日,龙岩市总工会在闽西宾馆举办龙岩市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部署推进会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来源)为了推进我市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试点工作,近日,龙岩市总工会在闽西宾馆举办龙岩市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部署推进会,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第三医院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2020年“职工心灵驿站”试点建设企业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林添福对《龙岩市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进行重点解读,在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职工心灵驿站”建设标准、职工心灵健康服务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导大家全面推进职工心理关爱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与市卫建委部门联动,根据《龙岩市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二要积极对接落实阵地建设。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好心理咨询阵地建设的场所设置、人员配置等,同时,积极主动获取与各级卫建委、医院的专业业务指导及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共同筹划建设好此项工作。三要把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条件的企业基层工会可设立心理咨询室,争取配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提供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县级以上(含)工会可通过购买专业机构服务等形式,配备专业人员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健康相关服务,指导并监督企业基层工会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职工服务中心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基层工会开展相关活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