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员练兵提素质 淬火砺剑铸铁军

编辑:徐初栋 2020-08-17 16:07
龙岩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税务人才队伍建设,主动跟进龙岩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意见要求,积极争取龙岩市总工会支持,把税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纳入到龙岩市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年度活动计划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实现依法治税的关键因素也是人才。
  龙岩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税务人才队伍建设,主动跟进龙岩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意见要求,积极争取龙岩市总工会支持,把税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纳入到龙岩市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年度活动计划,做到税务练兵比武与“当好主人翁﹒建设新龙岩”主题有机结合,展现新税务风采。
  勤学勤练,在平凡岗位上培育税务巧匠
  龙岩市总工会、税务局共同成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确定具体比武内容和形式,督促、指导开展相关专业岗位练兵比武工作。开展练兵活动不搞“花架子”,立足岗位实际,突出应知应会,注重全员参与,不指定教材,不搞突击学习、脱产培训、封闭训练,重在岗位实操。







  真比真用,在比武练兵场上检验真本领
  “业务大比武”坚持干什么比什么,自下而上采取笔试、业务竞赛、上机操作、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龙岩市总工会、税务局结合网络竞赛参赛率、达标率及参加业务比武成绩对竞赛优胜者给予嘉奖。
  在2019年福建省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龙岩税务系统取得了团体总分、获奖人数“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实干实效,在鼓励引导中激发内生动力
  以练兵比武为契机,推动人才持续培养与使用等“后比武时段”机制建设工作,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选拔培养人才的依据和手段,促进各单位“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作用的发挥。







  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龙岩税务系统累计有1人获评“龙岩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人获评“龙岩市金牌税务能手”荣誉称号、54人获评“龙岩市税收岗位能手”荣誉称号、70人获评“龙岩市税收专业骨干”荣誉称号。
  发展不停息,学习无止境。龙岩税务系统将在龙岩市总工会的指导支持下,持续推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向纵深推进,在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税收事业现代化。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1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