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重磅!全省首场设区市集体协商竞赛在龙岩举行!

编辑:徐初栋 2020-08-03 11:10
7月30日-7月31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以“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为主题的龙岩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也是全省设区市首场集体协商竞赛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7月30日-7月31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以“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为主题的龙岩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也是全省设区市首场集体协商竞赛。本次竞赛全市共组织10支代表队参加,并邀请新罗区部分基层工会、水泥行业工会、服务行业工会等前来观摩。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纪荣凯以及市三方四部门领导出席。
  初赛
  参赛队伍根据给定的案例背景材料,针对工资水平、职工生活保障、女职工保护等内容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情况、协商策略技巧、协商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市旅游行业(职工方)VS 长汀县(企业方)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新罗区、长汀县、武平县、市旅游行业4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



  参加决赛的队伍根据家政服务行业集体协商案例,针对调整工资结构(调整工资结构、增加社会保险缴纳、设定行业岗位工资标准线)、统一行业服务价格(家庭保洁、养老护理)、加强女职工保护等诉求进行了精彩的协商,过程紧张而充满逻辑。




  新罗区(职工方) PK 长汀县(企业方)


评委探讨




评委点评

  评委们针对各代表队表现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让参赛选手获得比赛锻炼的同时,得到专业的指导和意见,受益匪浅。


  纪荣凯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集体协商竞赛是龙岩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同时,也是全省首场设区市集体协商竞赛,具有启动早、起步高、选手素质高的几大特点,为省总工会举办全省集体协商竞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做好集体协商工作,需要凝聚企业与职工的共识、协商人员勤加操练、三方四部门通力合作,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培育推广先进典型,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颁奖仪式
  经过决赛的比拼,最终长汀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旅游行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武平县代表队和新罗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叶建官、丘翰辉、陈小蓉、吴锦华、邱林英、苏小怡、胡丹琴、邱素娟、陈金海、郭伟华获得龙岩市首届集体协商十佳选手称号。


▲为一等奖颁奖


▲为十佳选手颁奖

  比赛圆满成功,接下来将有6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2020年福建省集体协商竞赛活动,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8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