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职工“大学习”进行时——走进全国林改第一县!

编辑:徐初栋 2020-06-26 14:08
6月24日,龙岩市总工会、武平县总工会在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联合开展龙岩职工“大学习”进行时——走进全国林改第一县暨“深化林改当标杆,绿色发展争先行”主题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6月24日,龙岩市总工会、武平县总工会在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联合开展龙岩职工“大学习”进行时——走进全国林改第一县暨“深化林改当标杆,绿色发展争先行”主题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婷婷,武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方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东方,武平县各级劳动模范代表、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武平县总工会干部职工等共40余人参加。



  劳模、职工们围坐在一起,分享林改的经验和心路历程,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深刻感悟。
  交流分享



  邱大武书记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之路,可以让我们更深刻、更系统、更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他强调,绿色发展是一种理念的实践、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要成为广大职工自觉的行动,更要把学习采访实录和学习武平林改首创精神、学习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经验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凝聚广大职工合力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


吴吉富 福建省劳动模范

  捷文村的林改改出了好生态、好经济、好精神,作为武平林改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林改精神,全面打造林下经济产业链,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中继续走前头、争上游。


刘星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不砍树,也致富。林下经济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电子商务、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解决了许多就业问题。作为劳模,更应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当地乡村振兴、百姓致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他劳模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感悟和经历

  职工感悟


张开明 万安林业站站长

  作为基层一名林业干部,要立足当地森林资源优势,深入山头地块,扎实抓好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做好基层林业各项工作。


李财林 捷文村书记

  采访实录使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村书记,我将继续引导林农做好做大做美“林”文章,发动干群主动投身乡村振兴。
  赠送书本




▲为劳模、基层工会职工代表赠送《习近平在厦门》书籍。




职工们在《习近平在厦门》书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沉淀奉献的精神

  参观学习


▲参观林改策源地捷文村村部,了解捷文村林改历程及成效。





▲参观森林特色小镇文化广场、捷文村国家森林步道,体验了生态文明建设基地等,真切地感受到捷文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美丽建设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9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