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安康杯”竞赛启动啦,直击现场!

编辑:徐初栋 2020-06-19 10:08
6月17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在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龙岩市2020-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市直全国“安康杯”先进单位代表和神华福能公司干部职工等80多人参加仪式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徐初栋/图文)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6月17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在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龙岩市2020-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市直全国“安康杯”先进单位代表和神华福能公司干部职工等80多人参加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对开展好2020-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落实责任,健康发展。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当作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职工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抓在手上,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把"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全面落实到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去,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三、深化竞赛,提高水平。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安全生产主力军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参与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进安康文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将安康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血脉,从而有效提高竞赛的质量和效果。


▲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张云英致欢迎辞




▲集体签名,职工们共同承诺、共同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产安全。



  市疾控中心专家刘玉贵科长从职业病的基础知识、职业病防治形势与动态和尘肺病防治知识介绍等三个方面,为现场职工现场干部职工带来尘肺病防治知识讲座,获得现场干部职工一阵阵掌声。


刘科长作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互动问答

  讲座结束后,刘科长还通过现场问答,帮助在场的职工们解答如何做好职业病预防、企业健康体检等职工关心的问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摩了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4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