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0-05-09 09:03
5月7日下午,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同心龙岩微信公众号/来源)5月7日下午,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邓菊芳强调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仰。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福建、对龙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永葆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二是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站位。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统战优势,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引领。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本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联合党校作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严格执行纪律规矩。要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强化党的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靠集体力量共同做好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市统战、工会系统的“红土清风”。
  二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坚持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发挥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五个既要五个又要”的原则,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要着力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对机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持续深化市委〔2015〕2号文件落实。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结合,全面落实好“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制度机制,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画出最大“红土同心圆”。
  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强化担当,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统战、工会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倒排时间、加快推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持从严导向,把巡察整改转化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认真执行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和市委项目化落实工作机制,为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新龙岩治理现代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双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敏云主持会议


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翁雪花通报2019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意见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了2019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敏云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民宗局、工商联、侨联、台联、职教社科级及以上干部,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