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工作会,再强调三项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0-04-22 15:01
4月17日,省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在会上强调,在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全委会精神的基础上要再落实好三项工作。



  (八闽工会人/来源)4月17日,省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精神。


  会上再强调三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在会上强调,在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全委会精神的基础上要再落实好三项工作。
  统筹服务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要持之以恒助力复工复产。进一步增强从大局中谋划工会工作的意识,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二要坚持不懈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扎实开展“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深入开展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同舟共济,共担责任,共渡难关。
  三要一以贯之关心关爱职工。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职工的关心关爱;深入了解复工复产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继续采取包机、包车、发放交通补贴等多种形式,为返岗职工提供“点对点”服务;认真分析疫情给职工家庭带来的新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帮扶。
  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一要继续深入排查化解劳动关系风险。加大排查力度,做到见微知著、举一反三。要积极推进劳动关系监测点建设,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
  二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把工会维权与维稳各项工作贯通起来。要坚持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三要切实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积极探索构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长效机制,努力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
  一要主动对接全总的部署。加强与全总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跟进,确保相关技术和工作有机衔接。要科学谋划安排,避免重复建设,避免走弯路,造成不必要的人力、财力浪费。
  二要形成全省工会“一盘棋”。加快整合工会系统网络资源,加强全省工会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一张网”,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三要尽快推出一些“短平快”项目。加快推进协同办公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实现省、市、县工会协同办公;同时加快推进网上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掌上职工之家”,让职工群众享受到“智慧工会”带来的便利服务,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传达会议精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4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