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0-04-08 08:53
4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通过视频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办公室/文)4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通过视频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李建成书记调研工青妇等群团工作时的讲话、对工会工作的批示以及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工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主会场




分会场




会场看点一览



  邓菊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把牢工会事业发展的“方向舵”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工会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绝对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真信笃行,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使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工会系统舆论阵地建设,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职工正能量。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岩”为主题,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要强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助推复工复产。要突出维权服务,高度关注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要持续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确保如期实现在档城市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增添建功新时代的“内动力”
  要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围绕工会改革“增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继续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上做文章,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全力破解制约工作创新发展的制度性障碍。要扎实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开展“掌上职工之家”平台试点建设,促进互联网和工会工作融合发展。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做好“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着力扩大对新领域、新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点燃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好市委《关于强化精准问责、激励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新龙岩新发展十六条措施》,激励全市工会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争做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罗振基代表市总工会第五届常委会总结回顾2019年龙岩工会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0年工会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
  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
  二是注重素质提升,发展力量更加汇聚。
  三是注重维权服务,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四是注重固本强基,基层基础更加稳固。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服务能力更加高效。
  2020年主要任务
  一是坚持“三个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实施“三个推进”,服务发展大局
  三是突出“三个着力”,回应职工期待
  四是构建“三个体系”,竭诚维权服务
  五是做实“三个深化”,汇聚改革合力
  审议报告


▲会上还书面审议了龙岩市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龙岩人民会堂北区331会议室,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2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