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编辑:徐初栋 2020-04-07 09:00
4月1日,龙岩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市总工会办公室/文)4月1日,龙岩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翁雪花到会指导并讲话。



  罗振基回顾总结了2019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聚焦把牢正确方向,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三要聚焦源头预防,构建“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机制。
  四要聚焦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工会干部队伍。



  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翁雪花肯定了2019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负责人要确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落实“四个亲自”,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三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通过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机关内部管理。
  四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要加强干部出国境有关规定的学习教育管理,严格证照统一管理,严格报告审批手续。
  五要抓好工人文化宫建设。要认真抓好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项目招投标、材料及设备采购、大额资金拨付、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必须要上会研究。
  六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重新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5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