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复工复产进行时丨战疫情、保运行,打赢城市交通保卫战!

编辑:徐初栋 2020-03-26 15:18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的主力军,新春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瞬间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龙岩公交迅速扛起国企疫情防控责任使命,强化防控举措,压实防疫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来源)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的主力军,新春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瞬间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龙岩公交迅速扛起国企疫情防控责任使命,强化防控举措,压实防疫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助力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逐步增加运力投放,由原来运力50%逐步增加到70%80%,客流密集的线路增加到100%,3月16日起夜班线路恢复6条,各线路逐渐恢复正常运营,让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三管控“、 一盘棋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岩公交急国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对“人、车、站”实行“三管控”。




测量体温

  实行场站管控,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公交场站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并坚持各公交场站“日消毒”制度。
  实行车辆管控,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对公交车厢、座椅、扶手进行全方位消毒,车辆运营途中开启车窗保持通风。




▲病毒消杀

  实行人员管控,当班驾驶员、站务员等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驾。驾驶员在运营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耐心细致做好乘客戴口罩乘车宣传引导工作。同时设置后排座位为应急隔离区域,仔细观察乘客动态,一旦发现疑似新冠肺炎人员立即隔离,按属地就近救护原则,通知卫生机构进行救治并做好与其密切接触者摸底调查,严防疫情通过城市公共交通环节传播。
  对外有情,对内有爱



  充分利用公交宣传阵地,在车载节站屏全天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车厢和公交场站张贴发布疫情防控乘车温馨小提示,正面宣传引导市民。公司以致全体员工一封信、倡议书、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职工了解并知晓防控常识,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停班不停线,减班保运营”



  当春运遇上“疫”战,龙岩公交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吹响防“疫”集结号,以“停班不停线,减班保运营”的方式调整发班间隔时间、首末班运营时间,确保既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要又不浪费的原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需要,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营保障,密切关注每天车辆收班情况、各线路客流情况、市民群众通过e龙岩等平台反映的情况及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等,科学合理地安排次日的公交运力,充分发挥国企在疫情防控中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的担当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7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