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五项措施稳就业促生产

编辑:徐初栋 2020-03-23 09:58
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落实职工权益等方面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龙岩市总工会积极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以下五项措施稳就业、促生产。


到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
给环卫工人送去防疫物资


为公交车司机送去防疫物资


调研组到公交公司调研


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资料来源)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落实职工权益等方面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龙岩市总工会积极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以下五项措施稳就业、促生产。
  一是与三方四部门联合下发《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三方四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特别要约”暨实施“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的通知》,发挥各自优势,在三、四月份开展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提质增效 和谐发展”为主题的集体协商“特别要约”暨实施“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稳定劳动关系。
  二是在疫情期间,市总工会组成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四个调研组,走访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深入了解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做好关心关爱。在疫情期间,针对医护人员和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环卫、公交司机等一线职工,为他们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访慰问58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走访慰问本区域内所有疫情防护医院;对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岗位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市职工服务中心和企业一对一对接,在疫情期间适时推送就业信息,截止目前,已连续通过微信推送五期网上招聘信息,帮助企业通过网上招聘,参与企业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达成初步工作意向800多人。
  五是助推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我市旅游、出租等行业,企业方和职工方通过集体协商,达成共识,签订特别要约,帮助行业企业稳定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3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