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海德馨汽车公司唱响战“疫”复工“双重奏”

编辑:徐初栋 2020-03-05 09: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龙岩市海德馨汽车公司围绕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决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承担起应急保障责任。
  (海德馨公司工会/来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龙岩市海德馨汽车公司围绕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决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承担起应急保障责任。
  面对疫情,海德馨公司高度重视,正月初二就成立以行政副总江媛英为组长的防疫应急管理领导小组,通过泰豪云第一时间制订、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好人员日调查、日防疫,多渠道购置复工防疫物资,确保员工做好日常防护,为复工积极做准备。



  承担应急保障使命
  正月初一,海德馨接到国网甘肃电力为抗击疫情而紧急采购两辆应急电源车的订单需求。疫情当前,国家、客户有需要,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调动厂内及物资、安排人员值守生产、解决运输问题,一切有条不紊进行,确保在指定时间2月15日向客户交付应急车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司作为应急保供电方案服务商,时刻与各电力公司、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应急服务小组蓄势待发,等待号令做好随时支援的准备。公司生产的应急电源车作为电力工作人员的忠实“伙伴”纷纷上阵,尽职守护万家灯火光明。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在湖北境内,公司自2006年以来交付的近60辆应急车辆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公司售后人员还参与了线上保供电服务。
  共同“战”疫中,公司得知福建省一线保供电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紧急调用资源购买一万个一次性口罩寄送过去,帮助解决现场防护用品需求。同时,公司党员和工会行动起来自发捐款,共筹集资金10015元,其中党员捐款3000元。
  复工、防疫两手抓
  复工前,按照龙岩市新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员工排查工作,掌握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复工前3天员工必须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并如实上报数据。同时,要求每位员工填写《返岗前调查问卷》,了解过去14天的动向。对龙岩市外返岗的员工,一律采取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经观察无不适症状方可正常返岗。
  厂区消杀工作同样不能落下,在全面做好以上工作后,公司于2月11日正式复工。自复工以来,公司每日向员工发放口罩并坚持于上下班前对每位员工的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会议场所,生活设施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和相关快递件、物品定时消毒。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
  为保障员工就餐安全,复工前,公司已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并整理进货渠道,确保食材新鲜健康。复工后,停止供应一切生冷食物,要求食堂对每餐食物进行留样,以确保可追溯性。同时,将此前的现场打饭改为独立包装的盒饭。用餐时,分时段、分批次错峰就餐,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开会均采取采视频会议模式。处于隔离期的员工可借助微信、“云之家”等平台远程“云办公”,以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升沟通协同效率。
  持续利用宣传栏、宣传资料、员工群等方式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引导教育,让员工掌握正确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向员工作出郑重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不减薪并按时发放工资,消除员工在停工期间的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8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